•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14:05
      作者:伍静     编辑:刘况
      打印

      1月2日,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党委副书记干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施金良主持会议。


      198FF



      刘东燕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和安全稳定,做好就业工作既是工作要求,也是政治要求;要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讲到,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前存在三个问题:一是毕业生就业观念有待转变,“慢就业”“缓就业”现象突出;二是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三全育人”带动就业工作。他就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五个要求:一是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真实性要两手抓,两手硬;二是做好学生职业规划,畅通就业信息渠道;三是就业帮扶要精准;四是强化校企合作;五是严肃就业工作纪律,强调教育部“四不准”“三严禁”的具体要求。



      尹华川传达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9〕28号)、《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9〕163号)文件精神和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2020年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文件、会议精神。

      干勤部署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时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放在心头。要掌握每个毕业研究生的情况,研究生导师、学院领导及党支部书记等要积极推荐学生就业,遵守工作纪律防止腐败作假。二是抓早抓细,扛在肩头。要强化就业培训,强化校企合作,要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引导学生注重综合素质培养,发挥校友会在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作用。三是综合发力,抓在手头。要共享招聘信息,形成合力宣传推荐毕业生,校内外导师共同做好就业推荐,鼓励毕业研究生考博读博,抓好学生英语、公文写作等弱项能力提升,做好专业需求分析研判。

      施金良分析了全国、重庆市及我校当前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他在部署2020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时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把握形势,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三是明确目标,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四是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会上,学工部部长张琪介绍了201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研工部部长张其敏介绍了2019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情况。

      上一条:学校定点扶贫万州区获市科技局扶贫集团通报表彰
      下一条:我校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