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头条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柳芳 编辑:刘况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获奖人员的决定》发布。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比赛分为省(市)选拔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历时接近两年。我校人文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6级学生张砺丹,勇夺该大赛学生组一等奖第一名,并荣获“全国印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实现了学校艺术类专业在全国技能大赛冠军榜上“零的突破”。

人文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创建“艺术+科技”复合型人才培养团队,聚焦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注重艺术设计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在高规格专业赛事上取得了一系列不俗成绩: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两次夺得“人物形象设计”美容项目银牌,2019年获得首届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银牌,并获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平面设计技术市级基地。

青年党员教师柳芳主动带领指导教师团队参与学科竞赛工作,联系校内外导师对接实训基地,带领学生在大赛中再创佳绩。张砺丹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实践技能勇摘桂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创业、创新、创优”的重科精神,充分展现了重科学子的风采与实力。

据了解,人文艺术学院坚持学科专业赛事全面覆盖,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学赛结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学院将赛事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并纳入实验中心统筹推动学生竞赛工作,先后荣获“大广赛全国一等奖”、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全国金奖”等国家级、省部级竞赛奖项100余项的好成绩。促使学生职业素养、技能水平稳步提升,引领院校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据悉,张砺丹曾在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上脱颖而出,并于2020年10月代表重庆前往上海参加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最终在紧张而激烈地角逐中,力克群雄勇夺学生组第一名。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