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头条 > 正文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不负韶华勇担当”2021元旦晚会浓情上演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宣传部 摄影:陈怡文 林海星等 编辑:刘况 徐致远 来源:宣传部(网工部)

12月29日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不负韶华勇担当”2021年元旦晚会在体育馆华丽上演。校领导黎德龙、尹华川、干勤、施金良、吴松、肖大志、刘德绍、贺吉胜、刘上海、朱永利及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全校师生3000余人共聚一堂,喜迎新年。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同步开通网络直播,场外师生和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两万余人同步收看了直播。

晚会在温馨的新年致辞中拉开序幕。校长尹华川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在过去一年中辛勤耕耘、积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努力学习、勇于追梦的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他说,2020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的征程中迈出了新的步伐。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成效显著,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学科建设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成果丰硕,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科研工作全面发力,人才培养亮点纷呈。即将迎来的2021年,是我校发展历史上的关键之年,大家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锐意创新,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和学校办学70周年,携手开创重科发展历史新篇章。

晚会在气势恢宏的开场大型歌舞《同心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帷幕。此次晚会融合歌曲、舞蹈、小品、器乐表演等多种形式,节目内容异彩纷呈。大型民管乐演奏《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雄浑有力,奏响了歌颂祖国的嘹亮乐章,《康康舞曲》欢快的旋律配合着烟火纷呈的背景,喜气洋洋;古典舞《秀舞翩迁》《纸扇书生》温婉典雅,印度舞《丝绸之路丝路霓裳》承载千年历史;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带来的音诗画舞《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雄浑有力,缔造钢铁行业气魄;人文艺术学院、外事处(国际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工商管理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共同带来的歌伴舞《炫舞青春》《good time》街舞表演《focus up》用色彩描绘时光,为梦想插上翅膀。

由大学生艺术团、化学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带来的大型诗朗诵《青春的报告》奋发着昂扬的青春姿态,颂赞着美好的闪光韶华。唯美经典舞蹈《茉莉花》身姿婀娜,流淌圣洁之光。青青校园歌曲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校园的早晨》《同桌的你》《夜空中最亮的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带来的音诗画《劳动美·石油魂·中国梦》颂扬了一代代石油工作者的艰苦创业和接力奋斗,抒发了石油学子扎根民族梦想,拼搏奋斗勇攀高峰的新时代铁人精神。老中青教职工歌曲联唱《月圆的时候》与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真的爱你》《恼人的秋风》《青春歌曲联唱》在新春中畅想,在岁月中放歌。古典舞《醉春风》令人沉醉于花开绚烂,沉醉曼妙的初春日光,藏族舞《翻身农奴把歌唱》歌颂着春日的大好河山。民乐演奏《雅覆江山》雄浑绵延。大学生艺术团、外事处(国际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带来的舞蹈《good time》引燃了火热的青春,流淌出青春的激情。

大型诗歌朗诵《致先辈》咏叹着世代青年前仆后继、星火相传,共同向着璀璨的前程奋勇向前。由大学生艺术团、校学生会带来的歌曲合唱《中国志愿者》再现了抗疫一线众志成城,数万坚守终得报的青年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的大型歌舞节目《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