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头条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都有为院士为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冶金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11月18日下午,中科院院士都有为在L215应邀为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功能材料进展”的学术报告会。活动由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朱光俊主持,1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会上,都有为院士从现代社会的三大支柱之一“材料”出发,系统地介绍了材料的分类及发展趋势。都有为指出,碳材料、半导体材料和复合材料是当今材料的研究热点,并重点讲解了复合材料。他提出,纳/微结构复合材料是富有生命力的领域,通过人工结构的设计可以赋予材料新的光、电、磁、力等多种功能,制成特定功能的器件,同时列举了大量的无序型和有序型的纳/微结构材料的实例来讲述复合材料的设计、发展及应用。在报告中,都有为特别强调创新精神的重要性,他告诉同学们当代大学生应当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自我竞争力以面对变化莫测的形势。

会后,参会的师生们与都院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丰富了在复合材料方面的知识,浓厚了专业氛围,开阔了学术视野。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