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头条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宣传部 编辑:徐致远 来源:宣传部(网工部)

10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中学习,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市委教育工委巡听旁听第一工作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到会巡听旁听并作点评。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干勤、纪委书记贺吉胜、副校长朱永利分别领学重点篇目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谈学习收获、谈思想认识、谈贯彻举措。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

黎德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专题,对于我们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整体上把握这一权威著作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具有重要先导意义。今年以来,学校结合实际从六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学校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学校始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学校党委以纪律建设为突破口,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班子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自身建设,学校政治生态和风气得到显著改善,事业发展环境稳步向好。三是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不断凝聚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师生的务实举措,凝聚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五是全力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学校良好发展局面。六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

48042

黎德龙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一是要落实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二是要用好学习载体,灵活多样学;三是要注重工作实效,结合实际学。全校上下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

吴边对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进行点评。他说,本次中心组学习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认真落实了“用心学进去”的要求,学习主题上对标对表,学习组织上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学习形式上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政治站位高。二是认真落实了“用情讲出来”的要求,讲出了时代使命,讲出了素养风范,讲出了责任担当,学习效果好。三是认真落实了“用力做起来”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到了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转化运用实。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抓实抓好学校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责任。

47A22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