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刘况 编辑:徐致远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网工部)

3月19日上午,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尹华川总结学校2019年工作并部署2020年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合作与发展处、教务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其他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尹华川以“拼搏实干、只争朝夕,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题,从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几点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绩显著:党的建设从严从实,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学科建设硕果累累,本科教育不断创新,研究生教育再上台阶,科研实力持续提升,合作交流日益深广,人才队伍贡献突出,精细化管理质效提升。同时,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新工科建设有待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有待进一步落地,高水平、高质量成果的培育、提炼、总结及推介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学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领导,健全防控体系;落实举措,筑牢抗击防线;精心组织,推进在线教学,有效将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尹华川指出,要切实做好2020年主要工作: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强力抓好七件大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学内涵建设,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精细化管理,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尹华川强调,2020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又是科技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干部教师要正确认识目标考核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大力提升思政教育的育人实效,坚持初心与使命,迎接挑战和机遇,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加快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刘东燕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发展主动战,奋力推进科技大学建设”为题,从2020年工作整体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发展主动战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话,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刘东燕指出,2020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一个统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两场战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发展主动战;实现三大目标:实现师生健康、校园稳定、事业发展三大目标。全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努力用党建新成效带动作风新进展、促进事业新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思想建设,全面深入加强组织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用力加强纪律建设,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发展主动战。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持不懈抓好师生返校前的各项既定防控措施,坚持不懈抓好师生返校后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摆”的要求。

刘东燕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学校发展任务繁重。学校面临的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学院、各部门、全体干部、全体教师要立即行动起来,两手抓、打两战、战必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和事业发展主动战,奋力推进科技大学建设,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确保师生健康、校园稳定、事业发展。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