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头条 > 正文

战“疫”(8)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学校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徐致远 编辑:彭体春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网工部)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贯彻要求,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高新区管委会有力指导下,主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各部门统一行动,协同建立校园防疫网络,共同守护全校师生健康。

1月23日以来,学校先后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公开信》《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通告》《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防疫管控期校园安全保卫管理规定》等11个文件,召开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防控办例会等多次会议,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学校成立以党委书记刘东燕和校长尹华川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和副校长朱永利为常务副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重庆科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强化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意识,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实施学校安稳总值班、各党总支各部门处级干部专项值班的双值班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个环节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学校防控办、学校纪委监察室对各单位、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和每日通报。

 34D8E

校领导到校医院等现场督查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思想认识。通过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工作平台,及时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贯彻要求,传达学校的系列文件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的思想工作和教育管理。在校内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海报传单,在学校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和重科微研、重科学工、重科教务等微博、微信公众号、学生群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向师生开展线上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

三是细化基础排查,做实联防联控。各党总支、各部门每日排查全校离校学生、留校学生、教职员工(含离退休人员)、后勤服务物业安保人员等相关人员等全校各类人员的健康、流向、现状等情况并每日汇总向上级定期报送信息,做到了信息排查全覆盖。本着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实行严格的门岗管理制度,对确有必要进出学校的人员实行必测体温、必登记基本信息、必登记来踪去向的逢人必测制度,对确有必要进入学校的车辆实行必查验、必登记、必消毒杀菌的逢车必查制度。在上级疾控部门指导下,根据实际情况,对校内的来渝返渝人员实行组织提醒、关心、跟进的居家自行隔离或隔离医学观察。1月25日以来,学校防控办向全校各党总支、各单位发布信息通报8期。

校医院对物业安保人员进行体温测试等现场培训

对进入学校车辆进行消毒杀菌

四是做好工作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2个,发布了延迟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并通过微信、微博、学生群等一对一全覆盖地通知到了每一名师生,明确了开学具体时间,延期了开学前的实习、实训、培训等一切教学科研活动,明确了离校学生开学前不得返校等具体要求。发布了关于学生开学补考的具体安排、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相关提醒、推迟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的相关公告。设法筹措或购置了口罩、体温测试仪等物资,做好了医学观察室等准备工作。研究部署了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预案制定工作。

学校设置的医学观察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将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分析研判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信息排查到位、联防联控到位、工作保障到位,全力以赴打赢学校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