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头条 > 正文

我校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0-01-06 作者:贝纪宏 编辑:刘况 来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日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号),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夯实支部阵地、支部堡垒、支部群众基础,推进建设“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三个融合”党支部,培育制度成果、研究成果、实践成果,为建设冶金工程一流学科和学校“四高一好”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1ADAC


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党员队伍



以履职尽责为抓手,强化日常管理


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以履职尽责为抓手,强化日常管理,规范组织纪律。一是加强支部党员日常管理。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通过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加强党员日常培训;二是加强党员信息化管理。定期维护更新党员基本信息等,建立支部学习小组,加强支部党员日常学习管理。三是健全党员激励关怀机制。准确掌握每名党员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思想疏导、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方式,认真落实年长党员“一对一”结对指导青年党员制度。



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政治学习



以遵规守纪为准绳,坚持服务为本


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不断强化党员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支部做好党员监督的重要准绳。定期开展“以案四说”专题警示教育,教育支部党员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好业务上的精通人,筑牢全体党员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基层党支部的根本所在。支部紧紧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中心工作,坚持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着力在党建带业务、党建促业务上下功夫,在破除党建与业务“两张皮”上下功夫。



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参观冯玉祥旧居



学校党委组织部指导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



以先锋模范为旗帜,强化宣传示范

 

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战斗堡垒中先锋模范的旗手作用,始终将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宣传典型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方面,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激励支部党员以模范为榜样,向模范学习,带动全体党员争当先进。支部充分发挥专业办学的冶金精神育人和行业文化育人优势,以冶金行业文化为时代鼓手,持续筑牢党员思想之魂,凝聚师生思想共识。长期以来,支部始终坚持以校企联合为平台帮手,不断强化专业办学服务社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倩影,依托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党员先锋模范岗,指导学生获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冠军并连续6年获中国区冠军,张倩影获得重庆科技学院首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奖,其指导的网络炼钢大赛团队获评“感动重科”十大校园人物(团队)。支部党员夏文堂,作为冶金工程专业教授、冶金工程专业学科负责人和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先后主持主研国家和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获专利授权8项,发表了SCI/EI论文10余篇,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全国钢铁行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支部党员吕俊杰,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钢铁工业先进工作者”"重庆名师"。


校企合作 中冶赛迪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与中冶赛迪技术研究中心开展支部共建



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倩影指导学生获第9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冠军


近期获奖照片 第13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 杰出指导教师奖

 

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倩影获第13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杰出指导教师奖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将以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获评先国党建样板支部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功能,统筹推进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党建工作,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健全完善支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为尽快建成“四高一好”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