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人物故事 > 正文

忠诚践行使命 担当守护平安——记人文艺术学院教师田林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杨清清 编辑:徐致远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田林,人文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教师,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兼职辅导员。“积极乐观、脚踏实地”是身边同事对田林老师的评价,更是一名教师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的真实写照。

作为专任教师,田林工作上尽职尽责,认真进行教学研究,不断增强业务素养。为保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提升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田林除了认真地上好每堂课以外,还设置了多种交互教学环节,既丰富了教学内容,又收获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对于这个幽默又像大哥哥一样的老师,学生们都很喜欢,日常学习生活也乐于与他分享。在亦师亦友的关系里,田林除了引导学生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并做好人生规划外,还要求学生加强与父母、老师的沟通交流,做到让学校放心、让家长放心。

作为兼职辅导员,他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生工作首要任务,在敦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深入学生学习生活,无微不至照顾学生各方面生活学习所需,安抚学生情绪,扎实推进学生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11月11日,在得知我校征集教师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的消息后,虽然爱人怀孕近9个月,家中4岁的大女儿也需要陪伴照顾,但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田林毅然决定进校陪伴学生同吃同住,积极投入到保学生健康平安、护学校和谐平安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田林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难,但是作为教师党员和辅导员的双重身份,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应该挺身而出,和学生们在一起,共同面对疫情的考验。

天寒情暖,初心不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勇担责任,不负使命,战“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在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守土尽责,挺身而上,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