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人物故事 > 正文

[教师节专题报道(8)]恪尽职守 勇于担当——记优秀教育工作者张晓敏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宣传部 编辑:徐致远 来源:校工会

张晓敏,校工会文秘宣传干事。2018年学校年度考核优秀,2019年被评为重庆科技学院优秀党员。工作以来,她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力争把每一件事做细、做实、做好。

她尽职尽责,认真细致地做好各类文稿的草拟工作,及时做好学校教代会提案和教职工意见的收集、整理、转办和落实工作,微笑对待每一位来工会办事的教职工,努力使教职工感到暖心、贴心。主笔撰写的《重庆科技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报告》获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2019年基层工会优秀调研报告评选一等奖。

疫情期间,作为教工应急组的一员,她克服孩子小、时刻需要照顾的困难,克服对湖北家人以及冲锋在疫情前线医生家人的担心、忧虑,不分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每日利用孩子午睡时间,收集教职员工健康信息,更新《新冠肺炎疫情教职员工健康档案》《教职员工未归人员信息表》数据,填报《新冠肺炎疫情教职员工健康档案日报》,报送《教职工排查情况汇总表》等,扎扎实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坚持通过校工会工作群,实时推送上级工会、学校等汇集的疾病预防及健康养生、日常体育锻炼、生活科普常识等方面的资料,切实关爱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为教职工送去贴心的问候,做好教职工“娘家人”。

作为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她不忘初心,克服“山高路远坑深”困难,持续为万州区白土镇谭家村提供科技帮助,顺利完成帮扶万州区白土镇谭家村项目。主持重庆市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科技创新专项一般项目的研究工作,切切实实解决帮扶村实际困难,得到帮扶村高度认可。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