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人物故事 > 正文

[教师节专题报道(9)]勇敢逆行 不负重托——记服务保障标兵陈立峰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宣传部 编辑:徐致远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陈立峰,男,66岁,重庆科技学院校医院退休职工,从事医疗工作48年,现为临床主任医师、高级营养师、高级食品安全管理师、中华医学会急救学会会员、中科院特约研究员。2003年,曾担任学校防非典办公室主任,一线防控工作经验丰富,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受聘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员。

图为陈立峰(中)正在督查校园安保体温检测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尽心尽力,从不懈怠。年过花甲的他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日均徒步14000步,走遍校园各个角落,仅两月时间就瘦了近10斤。从1月29日正式报到至6月30日卸任,152个日日夜夜见证了他挥洒汗水的背影,360余篇从不间断的督查简报浓缩了他守护师生平安的执着与坚守,充盈着他守护校园平安的似火热情。

他主动放弃休假,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连刚满两个月的孙子也无暇顾及。即便是面对来校探访的儿子,他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坚决拒绝放行入校,仅在小区门口短暂会面。他不知疲倦地穿梭于宿舍、食堂、门岗、小区等防控一线,细致入微地排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各种漏洞和隐患,苦口婆心地劝导师生不聚会、不串门,督促大家出门戴口罩。他24小时手机不离身,时刻处于待命状态,一旦出现异常情况,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险情。始终坚持以一名医者的严谨和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面对问题,他毫不留情,及时指出,督促相关人员立即纠正;面对隐患,他高度重视,及时报告,督促职能部门尽快整改到位。

在他圆满完成工作卸任的时候,曾即兴填词一首《满江红战疫情》:庚子春来,新冠虐,首义黯色。闻号令,同道迎战,丹心忠烈。更有军民齐挽臂,试看众志成巍岳。战犹酣,伫观勇士冲,空自嗟。山城里,重科苑,急防控,阻击战。得举受重托,使命不辱。科学严判天酬勤,举国鼎力时艰克。待东风唤雨靓大地,尧天乐!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陈立峰响应学校号召,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重科退休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