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人物故事 > 正文

[教师节专题报道(10)]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记服务保障标兵母荣芳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宣传部 编辑:徐致远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母荣芳,女,59岁,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科项目部环境绿化部保洁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母荣芳不仅没有因为担心害怕而退缩,反而毅然决然地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加入重科抗疫队伍,她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从不退缩,不讲条件,迎难而上,从不懈怠。她穿着厚重防护服的足迹洒满学校的角角落落,她背着重达30斤消杀桶的身影遍布校园内每一个疫情防控阵地。

上学期学生分批返校后,每天凌晨5:30,她都会在厚重防护服包裹下,准时出现在健康管理区,默默地对区域内的每一个角落进行清扫与消毒,提醒同学们按时就餐,保重身体。每当学校组织核酸检测时,她都主动配合校医院布置检测场地,搬运桌椅、摆放垃圾桶。完成检测后,又及时清收现场医疗废弃物,切实从源头上切断各类疾病的传播途径。

本学期学生开始线下教学后,她又主动承担起各个教学楼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对教学主楼、博学楼、逸夫楼、电梯轿厢、扶手等重点部位进行“全覆盖”喷洒消毒。她每天都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校园的每一条路,每一栋楼;用烈日下的身影为师生搭建起安全的屏障。

当同事们看见她整个衣服都被消毒液腐蚀,手臂和肩膀上被消毒桶的背带磨出红色印记时,关心她的身体时,她总是笑着说:“没事,过几天就好了。”当领导和老师看见她曲着身子,头顶烈日,衣服一次又一次被汗水打湿,让她休息一会儿时,她总说:“我不累,再干会儿。”她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还当起了防疫知识志愿“宣传员”,随时随地提醒师生、同事戴好口罩、勤洗手。

在2020年教师节来临之际,母荣芳与陈立峰、洪小勤、马洪基、苏伟、覃培、王麒淋、吴文成、吴雪垠、钟健一起被评为学校服务保障标兵,他们代表着全校数百名服务保障人员。战斗在一线的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全力做好每一天的“分内事”,正是包括他们所有人兢兢业业、不辞劳苦的工作,为学校的平稳运行,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平安提供了坚实保障。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