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人物故事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报道九】潜心党务做表率——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宣传部 编辑:娄琴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网工部)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范登龙

范登龙,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凭着对机关党务工作的热爱与执着,他在党务工作岗位上走在前头,干在实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机关党务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情怀。

党务工作千头万绪,事无巨细,常常加班加点,他总是毫无怨言,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他安排在哪里,他就钻在哪里。他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主动研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带领支部党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同志进企业、进社区、进红色教育基地,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到支部和日常工作之中,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年,支部获评学校样板党支部。

关爱他人快乐自己——李茹

1228B

李茹,机关党总支第十七党支部宣传委员,校医院临床医生。从医十余年来,兢兢业业,对病人热情周到,对同事关心关爱,对技术不断探索,先后在高校急救技能大赛等多项竞赛中获得佳绩。

学生健康管理期间,查房工作是最耗体力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装备一上身,又热又闷,呼吸困难,然而她却要穿着这样的装备,顶着35℃的高温,检查近百个房间。一天中午,她回到隔离房间刚脱下防护服,一名学生打来电话说肚子疼,于是她再次穿上防护服,将药物送到女孩的房间,安抚她,缓解她的紧张情绪,服药后十几分钟,学生的疼痛症状明显减轻。为了节约这一套防护服,她在远离清洁区的地方,找了把椅子,坐了两个小时,打电话告知下午查房的同事,下午的工作由自己来继续完成。虽然疫情防控的工作强度很大,但同学们那一句“您辛苦了!”让她全身充满了力量。她总是对自己说 :“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对得起这个称号。”

踏实做人认真做事——谭垚

5C713

在谭垚看来,新时代的年轻党务工作者只要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能动性,在生活中释放正能量,也是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

作为纪检监察岗位的一名新兵,他宁愿牺牲休息时间,也不折不扣地落实每一个工作细节,用“笨鸟先飞”的办法弥补业务能力的短板。面对海量的公文处理,他力求每一段文字都有理有据,每一个数据都精准无误。今年年初,眼疾治疗出院后放弃休养,迅速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中,及时高效地完成相关工作。身为一名纪检干部,他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工作中始终保持着一份沉静和理智。他坚持以身作则,坚持用道德情操规范言行,始终追求着健康、向上、简单、自律的生活。

他说:“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就是自己的处世风格,从学生时代一路走来,从未想要做出改变!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