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人物故事 > 正文

战“疫”(80)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家乡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作者:孙惠惠 编辑:徐致远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坚决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同舟共济,共抗疫情。在学院党总支的深入动员下,不少品学兼优的电气学生代表在全面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同时,以志愿服务方式,积极投身家乡共战疫情的实际行动中。

电自2018级卢京泽同学家住河北省定州市北城区总司屯村,为共同守护家乡人民生命健康,他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家乡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行动。在当地村党支部安排下,卢京泽同学开始协助村里的党员干部,进行排查后登记汇总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各项信息统计与核实,为当地全面掌握防控基础数据和采取有力防控措施奉献了一份力量。正如他所说:“这个时候正是家乡人民共同战‘疫’的关键时刻。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正在接受党组织考察的一分子,必须敢于在灾难面前挺身而出,走在群众前面,积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卢京泽同学正在协助登记信息

电自2016级蒋友谊同学家住重庆市南岸区峡口镇,为共同守护家乡人民生命健康,她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家乡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行动,主动请缨到疫情排查防控一线。在当地社区和党支部带领下,蒋友谊同学和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一道,挨家挨户进行摸排调查,认真细致做好各项信息统计与核实。其工作内容有:每户小区业主身份信息,健康状态等登记;社区工作疫情状况挨家挨户宣传以及口罩分发;为隔离人员进行食物购买配送入户;小区门口进行疑似人员温度调查,外来人员排查工作等,每日早上8:30上班,下午5点过下班,时常性晚上加班入户排查至10点左右,提醒群众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等值守工作。在疫情防控中,除了主动完成社区安排的工作和任务,她还主动帮助一些听信谣言、不配合工作的老人们纠正思想态度,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和措施。

蒋友谊同学正在协助整理数据

电自2018级梁霄同学参加了家乡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行动,主动请缨到疫情一线工作。在当地退役局党支部的带领下已经进行了20个日夜的坚守,每天的工作也是逐渐从生疏谨小慎微逐步提升到稳健的工作步伐,主要负责的是火车站人员的信息核查,遵循上级命令,所有到站人员信息都要详细登记,包括疫情期间的行踪都要记录在案,以方便社区人员隔离工作,为当地全面掌握防控基础数据和采取有力防控措施贡献了一份力量。面对亲朋的劝阻,他说“这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个市,一个省的事,而是全中国人民应该共同面对的严峻考验。在这种情况下,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理应义不容辞站出来,为抗疫事业作贡献。”

梁霄同学正在登记旅客信息

电自2017级武鹏飞同学家住内蒙古乌兰察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报名成为一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扫楼排查外来人员。他坚持每天到社区报到,从早上八点起就开始不停地忙碌,一方面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反复摸排,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劝导社区居民不要出门,另一方面积极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减少恐慌,科学辟谣,为隔离观察者送物资、扔垃圾、贴封条、拿快递,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奋战在抗疫一线。他说: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群体应该扎根中国大地,做自己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人。”

武鹏飞同学参与志愿服务

这次疫情是对社会各方面的一次大考。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在党中央的坚强有力和集中统一领导下,举全国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