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测控教工党支部启动国家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2 作者:辜小花 编辑:徐致远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测控教工党支部于2024年4月7日下午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正式启动国家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辜小花主持,全体支委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余波、正处级组织员邵明翔以及测控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吉参加了本次会议。

测控教工党支部是一个结构优、层次高、专业精、作风好的基层党组织,2021年曾荣获重庆市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双创”样板党支部。此次,该支部决心争创国家级样板党支部,以进一步推动支部发展,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会上,党支部对国家样板党支部创建的调研情况和第四批“样板支部”的优秀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同志就如何优化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凝练党建工作品牌、分工合理性、宣传具备针对性、产出高水平成果、“党建+学生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余波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党支部要针对“七个有力”创建要求,共同发好力,并突出重点,要结合当前测控教工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和薄弱环节,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在“凝聚融合”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二是在“宣传影响”上下功夫,深挖细研党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与优秀成果,形成有特色、有深度、有价值的宣传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宣传影响力;三是在“成果凸显”上下功夫,不断培育“标志性、人才式、称号式”成果;四是在“创新固化”上下功夫,不断形成可推广、可示范引领的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制度、模式。最后,余波敦促大家按照支部申报工作计划安排,强化弱项,补足短板,扎实推进全国样板党支部申报创建工作。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