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中国机械工程教育大会上做分会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3-10-31 作者:刘晓培 编辑:刘况 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10月28日,由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重庆大学等高校承办,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协办的“第六届中国机械工程教育大会暨2023年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理事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召开。

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何高法教授主持了第七分会场,并在做了题为“对标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标准—培养合格的智能制造工程师”的分会场报告。报告主要内容为依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 OBE 教育理念设计和制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以实训项目为主线的能力导向性课程体系,同时将西门子数字化设计工具融入课程体系,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课堂教学质量和评价结果的有效性,同时对毕业生实行人社部考核评价和企业认证评价的双认证体系。

据悉,本次大会以“迎接未来挑战的工程教育”为主题,围绕未来工程教育发展下的多个议题开设分会场,共同讨论描绘未来工程教育发展蓝图。大会围绕中德工程教育合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毕业设计大赛经验交流、机械制造类课程建设、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建设、迎接未来挑战的机械工程教材建设、智能化背景下人才培养等方面设置七个分会场进行广泛的交流与研讨。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