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开展2023级本科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27 作者:樊桂良 编辑:刘况 来源: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早进入角色,明确学习目标,做好生涯规划,创造美好未来,10月25日,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2023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系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温路路主持。

学院院长彭军代表全院师生,欢迎新同学加入数理学院大家庭,他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学院现状和专业情况,希望新同学转变角色、确定目标、学会学习、充满自信,实现远大的人生目标。学院副院长张家伟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学习方式方法、学院教学服务、本科生导师制等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勉励学生勤学好问、刻骨钻研,以优异成绩为大学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温路路结合日常教育管理服务要求学生培养优秀品德、养成良好习惯、丰富大学生活、践行文明礼仪,绘就精彩大学篇章。数据科学与统计系主任何勇结合学生就业方向和前景建议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打牢知识功底,注重能力提升,为未来人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玥蓉向学生阐述了大学生涯发展在人生里程中的重要意义。她向2023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正确树立起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心中有“数”。二是遵规守纪、文明自律、公平正义,做到行之有“理”。三是青春作为勇担当,争做信念坚定、苦练本领、创先争优、求真务实、拼搏奋斗的模范。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有效举措,对新生的成长成才起着重要的导向作用。通过此次入学教育,2023级本科生加深了对学校、学院和专业的了解,对大学生涯有了更加深刻、系统的认识,相信2023级同学定能胸怀梦想、勇往直前,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