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规范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安全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的精神,不断加强学院实验室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提高师生安全意识,4月6日上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在笃行楼K230火灾爆炸动力学实验室开展实验设备安全规范操作培训会。

培训会由2018级研究生王硕主讲,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共15人参加培训,学院安全工程系负责人、爆炸动力实验室负责人现场指导。此次培训以安全、规范掌握爆炸动力学实验室相关科学仪器设备、正确获取实验数据为主题开展。

培训过程中,王硕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爆炸实验平台的建设目的和具体用途,详细讲解了实验过程中使用到的高速摄像机、气体流量计、高压气瓶、传感器等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步骤与安全操作规范。反复强调实验操作细节,提及实验失误对仪器设备、实验数据分析、实验室安全等的负面影响。

会后,参与老师与同学就实验室设备安全操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通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对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实验设备等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增强了师生安全防护能力,有力的提升校园安全和人才培养整体水平。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