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毓秀讲堂”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学工部 安全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学工部、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3月31日,“毓秀讲堂”在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宣讲厅一顺利开讲。当天共计开展两场讲座,吸引了12个学院近200位同学参与。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达江博士首场讲座于下午四点开始。他以“抵制‘校园贷’,青春不负债”为主题,详细为同学们介绍“校园贷”的平台类型及如何甄别良性校园贷和非法校园贷。讲座中,邓达江老师重点剖析“校园贷”猖獗的深层次原因,以鲜活案例的形式解析“校园贷”给大学生(特别是女大学生)及家庭带来的深重灾难,警示大学生自觉远离“校园贷”。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应如何应对“校园贷”,保护自身人身及财产安全。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认识了“校园贷”的危害,学会遇到事情向老师和专业人士寻求法律援助。讲座快结束时他还与同学们相约开展下一期民法典讲座,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

第二场由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承办,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姬燕工程师受邀作主题宣讲。姬燕从国家规划、企业发展、个人职业三个层次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通过分享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的短视频,讲述了当前企业发展的方向,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分享了自己在母校——重庆科技学院学习生活的历程以及在岗位工作中的磨练。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厘清思路,转变观念,不断认清自我;二是要以国家所需,企业所求,不断充实自我;三是要树牢人生梦想,持之以恒实践,不断成就自我。

“毓秀讲堂”以“巨擘毓良才,学子秀山川”为宗旨,取其山川秀美,人才济济之意,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讲堂逢单周周三下午16:00—17:30在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宣讲厅一举行,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企事业人士、优秀校友,面向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内容包括:道德修养、专业学习、职业规划与发展、心理健康、创新创业、就业面试、艺术鉴赏、人际交往等。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