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2021年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安全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3月31日上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第三期学术沙龙在笃行楼K322举行。此次沙龙由别祖杰教授主讲,主题为“如何让PPT助力学术演讲”。安全工程学院2019、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别祖杰教授从三大标准、四大雷区、五大原则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让PPT助力学术演讲,最后通过六个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首先,他认为一个好的PPT有三大标准,即PPT要有逻辑、有结构、有主题。其次,他认为PPT的四大雷区是杂乱繁多,也是同学们PPT中常出现的问题,只有避开雷区,才能把PPT做得漂亮。接着,他认为做PPT应该遵守的五大原则:第一是简洁原则,概念要一目了然,字体要统一,整体颜色不多于三种;第二是一致原则,风格要一致、版面要一致、色彩要一致;第三是对齐原则,上下左右内外均要对齐;第四是图化原则,尽量通过图画来展现文字内容;第五是动化原则,页面动态切换、项目动态呈现。最后,别祖杰教授希望研究生要多参加讲座、学术沙龙等各种活动,扩宽自己的知识面,终有一天,那些看起来没用的百科知识都能派上用场。

此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PPT制作能力、审美能力,助力研究生的学术演讲。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