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志愿者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2-13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编辑:刘况 来源: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2021年初,河北省邢台市疫情出现反复,面对家乡严峻的疫情形势,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的郝孟琪同学在寒假返家后就向所在社区申请参加志愿者工作,主动为社区居民守好“防疫线”,用心帮助社区群众,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在校期间,郝孟琪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从1月25号起,郝孟琪开始在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北街村参加志愿工作,担负起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查验证件、返乡人员信息录入等工作职责。天气寒冷,工作时间长,但她丝毫没有退缩,面对年迈的居民,她耐心地讲解口罩及健康码的使用方法、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街坊邻居都称她工作心细、认真负责,对她赞不绝口。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面对新冠疫情,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郝孟琪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力所能及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温暖的春天终会融化这场冰雪,坚信这场战役的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