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李小芸 编辑:徐致远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11月8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I412-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等内容。

会议围绕“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坚持依法依纪依规办事”和“看清西方民主、人权的虚伪性”两个主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党总支副书记冯旭平谈到,学习国家法律法规,是领导干部开展工作要做的基本准备,也是很重要的基本素养,领导干部要时时学、天天学、月月学,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法治思维,提升依法依规依章办事的能力。处级组织员邵明翔结合全球“抗疫”的不同效果和中国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比较了中西方民主和人权的本质区别。她认为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基本理论,在讲民主和人权讲时一定不能忘记讲社会关系,讲国家,讲民族,讲集体,讲人类命运共同体,讲人的生存权和发展权。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