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师生工程能力培养与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居发礼 摄影:黎慧敏 编辑:刘况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1月2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教师工程教育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活动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为青年教师工程能力提升培训,第二阶段为工程类专业师生的工程思维能力培养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邀请行业专家——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潘云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暖通总工程师周敏,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晏致涛、副院长李东升及建环专业全体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晏致涛就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对青年教师工程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认证及学生就业等情况作了简要阐述,并为两位专家颁发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教授聘书。周敏和潘云钢分别结合自己在专业评估(认证)和工程设计指导方面的经历体会,分享了其他高校在专业发展、工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相关内容,提出了对于青年教师的工程教育能力提升,要结合社会发展需求综合全面发展自己,在此基础上选择深入研究点;对于学生工程能力培养,需加强学生的工程思想引导,采用外聘企业教师联合培养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在专业发展方面,要加强发展专业特色,注重与行业的深入联系与融合等具体措施。

随后,潘云钢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工程专业师生的工程思维能力培养”的专题演讲。他从工程类专业的基本任务、专业属性、需求制约与拓展、应用实践与工程思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分析,最后对工程类本科教育提出了“深刻认识基础理论重要性,加强工程思维能力培养”的建议。



通过此次工程大师、行业专家进校座谈与报告的活动,师生们对工程思维培养、工程能力培养与提升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为师生们的工程思维培养指明了方向,也对后续工程类专业的教育教学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