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姚瑶 编辑:刘况 来源: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为增强本科生的专业认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11月18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计算机大类专业的学生分别前往重庆清研理工智慧工厂设计研究院、重庆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阿里云创新中心等企业进行现场认知教学。

此次活动中,计算机大类同学在重庆清研理工智慧工厂设计研究院,了解了工业物联网、工业机器人、网络安全、增材制造、云计算、模拟仿真、现实增强、大数据分析、水平和垂直系统集成九大技术,及如何为企业提供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在阿里云创新中心等企业,学生现场体验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图像识别、智能决策、火灾预警、工业生产等场景的典型应用,亲身体行业前沿科技应用。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云专业委员会指导下,由阿里云计算、阿里云创新中心、CloudX 云智能学院共同研发,面向重庆本地高等院校、中高职院校,为云计算、人工智能、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软件开发、智能网联(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技术专业及相关交叉学科专业方向新同学开设的“数字经济”入学第一课,旨在帮助相关专业学生尽快完整认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行业动态、企业组织、个人职业发展路径、创新创业趋势等,为学生接下来的院校培养、学术研究、技术能力升级、交叉通识能力培养、专创融合、就业创业、创意创新开好第一扇窗。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本专业的相关领域及发展前景,将课堂中学习到的相关专业背景知识、理论介绍通过实践教学得到具体感知,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同时也为增强实践技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