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赴重庆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等单位调研及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杨鲁 季炫宇 编辑:刘况 来源: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

11月17日,由周雄教授带队的机械设计、能源与动力工程、自动控制、材料工程等各专业人员组成的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研发团队一行11人,前往重庆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及技术交流。重庆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佳洪及技术部、生产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技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企业人员列举了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如飞灰的减量化无害化处置、电站系统余热余压的回收利用潜力、垃圾储坑航车运行以及控制室内的无人化和智能化等问题,双方研发与技术人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周雄说,研究院组织此次调研,就是希望通过多走访垃圾焚烧发电厂,充分了解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在技术与装备升级、二次污染控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探求解决问题的途径与方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并达到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以及近零排放的目标。会后,研发团队一行对整个发电厂工艺流程和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及交流。

当天下午,研发团队又赴重庆霏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重庆霏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活性炭研发、生产为基础的环保企业。双方针对活性炭制碳原料对终端产品性能的影响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针对制碳工艺中的碳化工艺及活化工艺的优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调研,通过深入现场调研,锻炼和增强了研发人员的工程实践能力,同时也加强了研究院与企业的紧密联系,对于推进校企合作和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