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钱煦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冶金学院 编辑: 来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10月28日,2020级钱煦实验班开班仪式在B216教室隆重举行。中元汇吉生物创始人、我校研究生企业导师吉权先生出席开班仪式并为2020级钱煦实验班讲授第一课。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出席开班仪式,钱煦实验班专业教师及学生80余人参加仪式。钱煦实验班创始人廖晓玲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对2020级钱煦实验班正式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吉权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从“立志向、有梦想,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寄语2020级钱煦实验班新生:希望同学们以钱煦先生为榜样,践行“爱国心、报国志、强国行”,时刻谨记钱煦先生的精神并发扬光大,力争自己成为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工程人才。

授课环节,吉权先生以《IVD产业现状与发展》为题,为2020级钱煦实验班同学讲授了生动而深刻的第一课。报告主要围绕国内外IVD产业现状与发展、中元汇吉生物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规划三方面展开。吉权先生首先介绍了中国IVD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指出IVD产业是多学科交叉领域,创新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坚定了学生对本专业的信心。随后吉权先生分享了中元汇吉生物的企业文化(使命、信念、愿景)、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岗位职责及产品研发思路。最后吉权先生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创业经历,围绕人生动力、人生战略规划、创造-分享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砥砺意志、坚守梦想、持续学习、做好人生战略规划、不断修炼内在系统思维并提升专业能力。吉权先生将“思政育人”元素巧妙地融入整个报告中,寓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正确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为钱煦实验班的所有师生上了一堂凝心、聚力、励志的金课。报告最后以“人生因志存高远的人生理想,持续创造剩余价值,持续分享而更加精彩”结束讲座。讲座结束后,吉权先生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据悉,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于全球10000余家医院。吉权先生为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体外诊断领军人物,2015年被评为“重庆市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第二批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017年入选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019年被评为重庆市优秀企业家。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