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学院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王力 编辑:刘况 来源:安全工程学院(应急学院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工作要求,9月24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方丰主持。

方丰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书总体编排说明、19个专题、41副图片总体解读以及权威著作如何学习贯彻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导读。他谈到,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师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学习,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二是学院科级以上干部、三级机构负责人、师生党员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与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穿起来学习,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会议强调,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要做到“一个坚持”,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三个紧密结合”,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