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第十四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李小芸 编辑:徐致远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9月18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I412-1会议室召开第十四次中心组学习会。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

会议一致认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热情,进一步增强求实奉献、创新进取的精神动力,勇于担当,践行使命,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把个人进步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结合深刻领会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围绕“弘扬伟大精神,担当育人使命”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郑远平在发言时强调,在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前,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主义等挑战,必须加大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丁又青认为,应该将抗战精神、抗疫精神及科学家精神与当下的课程思政相结合,提升立德树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邵明翔谈到,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人类发展,要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国际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