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编辑:刘况 来源: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习近平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7月30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发热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油气地质研究所所长、研究生导师赖富强表示,作为研究生导师,迫切需要做到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指导水平,做到瞄准石油地质和地球物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拓宽国际视野,提升理论和技术水平。加强与各大石油企业结合,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加强国际合作,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研究生辅导员尹楠鑫表示,备受鼓舞的同时深感责任巨大。为适应时代发展,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优秀研究生,需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进一步完善专业知识水平,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教学水平、科研能力,进一步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工作,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研究生导师袁迎中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我校研究生的培养需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将更好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石油天然气行业特点、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石油天然气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研究生导师黄小亮表示,作为研究生导师需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自身修养,提升业务水平,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研究生导师罗陶涛表示,新时代新形势下,急需思想政治过硬、专业素质强的高层次建设人才,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应用技术人才的关键环节。作为一名普通的研究生导师,要紧跟国家、社会的发展形势和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新要求,从课程教学、生产实践和人文素质培养等方面积极参与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导师肖辉表示,作为一名新任的研究生导师,倍感肩上责任重大。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是最基本的要求,更应思考如何加强课程思政改革实效、提高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育人能力。

地质工程领域2019级研究生李仪汶表示,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应该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最高理想。

地质工程领域2019级研究生张国统表示,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生力军,一定会择善而从、谦虚谨慎,将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发展为己任,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国家利益相结合,追求优秀品德,追求卓越人生。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2019级研究生尹冰毅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识到创新能力的重要性,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自觉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在科研实践中,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勤动手、勤参与,在实践中不断增强自身本领。

地质工程领域2019级研究生查小军表示,正如“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所言,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勇担历史重任,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拼搏奋斗。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2018级研究生张钦表示,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研究,坚守学术道德,发扬奋斗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作社会发展排头兵,为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