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垃圾发电科普中心开展“环保课程进校园”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杨鲁 编辑:徐致远 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7月23-24日,我校垃圾发电科普中心工作人员在才儿坊春华秋实幼儿园开展“环保课程进校园”科普活动,八十多个孩子及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别在荔枝班、蜜桃班和甜橙班以单次课的形式开展,以“小小垃圾魔法师”为主题,让孩子们认识生活垃圾、了解生活垃圾的危害,尤其是白色污染对环境及人类自身的危害,从而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通过“制造垃圾的黑魔法”和“减少垃圾的白魔法”两部分内容的讲授和互动游戏“这是什么?”、“环与链”,让孩子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是垃圾问题的制造者,也是垃圾问题的受害者,更是垃圾问题的解决者。由于授课内容贴近生活、互动游戏新奇有趣,小朋友们全程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活动,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游戏中还不时爆发出尖叫和笑声,达到了非常好的活动效果。

“环保课程进校园”活动是垃圾发电科普中心在2020年着力打造的一项科普活动。下学期将在才儿坊幼儿园开设12学时的环保系列课程。中心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环保的种子,也希望可以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孩子带动家庭做好垃圾分类,促进垃圾的源头减量。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