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加强线上课堂教学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刘况 来源:外国语学院

近期,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坚持以使用为导向,以学习产出模式为路径,针对课程要求和网络教学特点,教学设计坚持“主题为纲,问题导向,精讲多练,实例拓展”原则,建设基于系列微课的《大学英语2》在线精品课程。

通过完善以主题的实施路径,团队教师分解技能、细化项目,构建“兼容、动态、良性”的“系统化、模块化”多维立体大学英语教学微技能体系,优化教学活动运行的组织形式,创新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多名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微课形式将教材的知识点分解,制作了50个教学视频和大量的阅读材料,供学生课前、课后通过学银在线和学堂云两个平台在线观看。

团队教师历经几年不断更新课程内容,从应用型本科院校人才培养的角度入手,针对应用型高校学生群体的特点,建立了在线学习与课堂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机制,探索出一种有机整合以数字化为特色的多元学习环境和动态的开放式大学英语在线课程体系。团队教师坚持本校的混合式课程改革实践,《大学英语2》被青岛农业大学用作该校疫情防控期间校内SPOC课程资源。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