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促进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5月2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逸夫楼I412-1会议室召开第15次党政联席会,就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通报了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三个专业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信息统计情况,听取了各系(中心)主任及毕业生辅导员目前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的精准帮扶指导进展情况。

会议就促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以下安排:一是抓好就业责任落实,院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辅导员是具体负责人,全体毕业生指导老师负责直接指导和推荐毕业生就业。二是抓好政策激励保障,将促进就业工作成效纳入过程绩效进行激励,将年终就业目标任务纳入专项绩效奖励。三是抓好结对关爱帮扶,一对一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的指导与帮扶,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的表率带头作用和优秀毕业生的示范作用。四是抓好思想教育引导,帮助毕业生摆正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五是就业权益保护,严格遵守“三严禁四不准”就业工作纪律要求,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会议明确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毕业生工作。二是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抓实全员参与,形成“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资料员、导师、辅导员”参与的“五位一体”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模式改革向就业领域延申,形成“人人关心毕业生就业、人人支持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局面。三是进一步坚定就业信心,深入细致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毕业生就业信心,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

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组织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系中心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