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知识产权政策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耿迅 编辑:刘况 来源:科研处(众创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关于 “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 “科技工作者日”和“科技活动周”活动的相关要求,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政策宣讲报告会。

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进行,邀请了重庆蕴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王玉芝律师(专利代理师)对国家知识产权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分享了高校专利转化的现状及经验借鉴,分析了我校的专利概况,并就今后学校专利工作提出了建议。

 

 

同时,通过学校“科研社区”“科研秘书群”,组织师生参加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科技部火炬高校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举办的“云培训”,在“加快要素市场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高价值专利培育”等专题进行了线上培训与交流。

 

 

 

据不完全统计,有200余名老师和研究生通过网络收看了报告会,并与嘉宾就专利申请、专利价值评估、专利转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