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冶金学院 编辑:刘况 来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2月23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博学楼E312召开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院长周雄、副院长蔡苇分别从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科研教育等方面,为学生们准备了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开学第一课,全体研究生及相关辅导员参会,会议由蔡苇主持。

陈勇结合相关案例,从疫情防控、思想道德、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各项规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触犯相关法律法规,防止上当受骗,保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并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立足创新、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周雄从国际国内形势引入,对研究生的学习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学会多思考,结合市场需求抓住“痛点”,找准科研方向;不断拓展知识面,注重学科交叉,掌握学科热点;注重基础理论的学习,掌握学习方法。蔡苇分别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三学生毕业安排以及相关文件的修订工作出发,希望同学们应积极配合学院工作,积极关注有关奖学金修改细则的相关事宜,特别是毕业生同学,应及时和导师沟通毕业论文相关进展。

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完善了学习方法,提升了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这堂别具一格的“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