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深入开展教学大纲编写研讨

发布时间:2020-03-17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教育工程认证理念与标准落实,切实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做好当前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编制工作,电气工程学院于近期先后两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教学大纲编制修订,切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的修订完善。在学院统一安排下,各系(中心)纷纷组织本单位老师召开了大纲修订编制工作研讨会。

6F74?e=.jpg

自动化系全体教师通过QQ工作群屏幕分享形式开展2020级教学大纲编写审核研讨会,分别针对自动化专业32门专业课开展深入讨论。讨论会连续开展7天,计60多个小时。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唐德东、副院长丁又青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自动化系主任宋乐鹏教授主持。讨论会上,每位课程教学大纲执笔人结合最新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以及培养方案规定每一门课对应的指标点,认真分析课程目标,确保课程目标能够反映指标点内涵,根据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内容,根据教学内容确定学生能力产出,最后根据学生能力产出反馈校正指标点要求的学生产出的能力就是被要求的能力,如果没有完全反应学生的能力产出,再进一步设计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和学生能力产出,通过闭环设计最终达成指标点与学生能力产出相统一,形成科学合理的统一体。研讨中,自动化系全体老师均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对执笔人撰写的课程大纲发表意见和建议,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胡文金教授根据工程认证反向设计理念全面检查每门课程教学大纲,并切实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

5F77?e=.jpg


602F?e=.jpg

学院电气工程系、测控系和电气工程实验中心,积极借鉴参考自动化系大纲编制在线研讨经验,先后组织本系(中心)全体老师参与编写修订大纲在线研讨,深化专业认证理念认识,统一大纲编制规范要求,积极做好过程资料积累与归档,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专业认证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出了积极努力。

通过全院上下深入开展的教学大纲修订编制大讨论,全体老师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教学大纲编制的理念认同,进一步凝练了符合专业认证要求的教学大纲编制方向。下一步学院将紧紧围绕专业培养目标将各专业的教学大纲编写修订落地落实,确保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尽可能地与时代同步,为培养优秀的专门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