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泰国能源环境社会组织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杨鲁 摄影:李姿南 黄圣耀 编辑:徐致远 来源: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

4月12日上午,泰国能源环境社会组织代表团在重庆市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马定平、重庆环境文化促进会陈雅卓的陪同下访问我校。交流座谈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雄、外事处、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重庆资源循环利用与碳中和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及我校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戴庆伟主持。

会上,周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在资源、能源和环保领域开展的科研工作。他说,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学校在原有的“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基础上建立“重庆资源循环利用与碳中和技术研究院”,主要致力于有机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城市废旧金属循环利用及工业废弃的热能、冷能及压力能的回收利用,从而实现节能减排。他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学者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合作,倡导资源循环、节能减排,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外事处处长李海荣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泰国环境研究所基金会项目主管Benjamas Chotthong代表泰国能源环境社会组织代表团对学校热情周到的安排和接待表示了感谢。她介绍了泰国能源环境社会组织代表团的各位成员、泰国的环境污染情况和治理现状及泰国环境研究所基金会所做的工作等情况。

我校留学生代表、泰国籍学生洪慕晗分别用泰语和中文汇报了她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和感受。她表示非常愿意继续留在中国,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同时,也愿意向泰国朋友介绍中国、重庆和学校,为中泰两国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

会后,泰国能源环境社会组织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低碳能源与纳米催化材料制备室、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实验室、垃圾焚烧中试基地和材料测试分析中心。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