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轮巡察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李小芸 编辑:刘况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4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第四轮第一、二巡察组分别到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四轮巡察意见反馈会,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察整改作出具体安排。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吉胜,副校长刘上海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办、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健、第二巡察组组长李竹钦反馈时表示,被巡学院党总支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本单位的职责使命,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工作上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有不足,内部管理制度不够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议事规则不够严格,基层党建还存在薄弱环节等方面。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贺吉胜、刘上海在讲话时强调,巡察整改是巡察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治巡察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只有扎实做好巡察整改,才能真正把推动解决深层次矛盾,深化系统治理,促进改革发展落到实处。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学院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地见效。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把巡察整改意见落实到位。要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从严从实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将任务分解细化,扎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跟进整改工作,做好巡察整改指导督导,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要把整改个性问题、苗头性问题与整改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找出机制制度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要把巡察整改与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谢家建、张劲分别代表学院党总支表态发言,一致认为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针对性、操作性强,表示将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举措到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据悉,2023年11月至12月,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组对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问卷调查、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列席会议等方式,在学院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