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首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对接服务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3 作者:毕成 编辑:刘况 来源:招生就业处

4月12日,重庆首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对接服务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指导,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和我校主办,围绕“逐梦新重庆·圆梦新未来”主题,通过鲜活的事例、现场的交流,宣传重庆、推介重庆,让高校毕业生等了解重庆、能够留在重庆。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副书记徐晓强、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赵明阶、党委副书记谭勇参加会议,市人社、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高新区相关部门及各区县人社负责人,相关高校、重点企业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黎勇在讲话中介绍了重庆发展前景、优势、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措施。他表示,全市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创造了较为充足的岗位资源,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在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求职就业、鼓励用人单位吸纳就业、提升就业能力以及创业扶持等方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就业政策体系。他表示,今年将举办6000场招聘会,提供1万个免费创业工位,举办“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实施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和加速计划。将强化数字赋能,推广运用“渝职聘”公共招聘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一件事”应用场景,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有力有效的就业服务。他希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能够选择重庆、留在重庆,在山城这片热土上启航青春、建功立业、成就精彩人生。

徐晓强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和人才政策支持等内容。他表示,高新区将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广大青年提供广阔的就业创业空间。

赵明阶在致辞中,学校对莅临的各位领导、来宾、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对市人社局、市教委、高新区以及各位高校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大力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持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引导毕业生留渝来渝就业发展,助力重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助力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发展。同时,希望持续深化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的合作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我校及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与重庆植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重庆)有限公司、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签约实践与就业基地。市人社局对部分就业见习基地进行授牌,发布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主题歌曲征集公告、各区县2024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目标任务。在渝就业高校毕业生代表、企业代表及职业指导师分别就就业创业情况、企业招聘需求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同步举行了我校“职等你来”第三场双选会,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业到场招聘选拔,提供2956个优质岗位,涉及软件与信息服务、先进制造、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等多个行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0余人次。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