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15)]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第9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冉龙燕 编辑:刘况 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10月24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砺志楼L203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系(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主持。

IMG_1182(20221024-202639)

会上,党总支书记邹莉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15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精心组织,深入思考学、专题研讨学、全面系统学,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务求真懂真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院工作。

在学习研讨阶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心得体会。院长周传德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纲挈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主责主业当中,做好青年引路人,培育好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副院长、九龙坡区政协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九龙坡区委委员何高法说,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过去五年的成绩伟大且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高校教育工作者,自己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将坚决听从中国共产党的指挥,不断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水平,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善增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治党治国治军的基本方略,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汲取思想力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关心关爱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总支委员、辅导员冉龙燕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高屋建瓴、意蕴深远,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要潜心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坚持团结奋斗、克服一切困难,坚持以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忘初心、贯彻人才强国战略,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努力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强国蓝图、引领复兴航程,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永葆初心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肩负使命、责任与担当,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培养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还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