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2)]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一)

发布时间:2022-10-16 作者: 编辑:徐致远 来源:各党总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重庆科技学院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校干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思想、工作或学习实际,说感悟、谈体会。

党委书记黎德龙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高校在科教兴国战略中担负着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同实现高质量发展相适应,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全体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明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治党治国治军的基本方略,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学校将牢牢把握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强特色,瞄准科技前沿和战略需求,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地融合,全面提升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新篇章。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家建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向历史致敬、向未来出发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心怀感恩、砥砺前行,站在新起点,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奋力担当作为,深刻认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所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立足本职,笃行不怠,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关爱学生、引领学生、团结师生、推动发展,用实干诠释初心、以实效践行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乐乐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立足本职本岗,结合基层实际,抓实抓细抓好基层党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重庆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 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将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根本遵循,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现代产业学院为依托,对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围绕“全”字做足文章,围绕“育”字下足功夫,为培养新时代安全应急人才做出不懈努力。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宁说,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后,感受最深的,就是报告中提到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身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等方面不断充实提升自己,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带领全支部党员同志和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育人“大先生”,更好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教育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实现人生理想!

重庆市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师程晓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倍感鼓舞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历史见证信仰,岁月砥砺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着力培养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法政与经贸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9级1班本科生李欣冉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这一代青年青春最美好的时刻,正逢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要团结带领身边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时代中、在实践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绚丽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