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天然气水合物动力学实验室用房建筑设计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作者:易飞 编辑:徐致远 来源:基建处

10月10日上午,天然气水合物动力学实验室用房建筑设计方案讨论会在图书馆11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朱永利,重庆非常规油气开发研究院、科研处、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设计单位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周游、陈庆玉参加会议。

会上,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介绍了建筑设计方案的设计理念、设计思路、设计方案及创新之处。与会人员就建筑方案整体布局、采光通风、环境协调、主大门朝向等近10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优化设计的意见及建议。会议强调,天然气水合物动力学实验室建设是非常规油气田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设的重要支撑,必须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其用房设计必须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筑整体风格既要美观、大气,又要空间布局合理、功能划分实用,还要与周边的重稠油实验室、石油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大楼等环境协调统一。

针对后期工作,朱永利对设计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优化团队成员,配齐配强各专业负责人,加强项目设计管理,确保建筑设计方案质量;二是积极吸收合理化建议,倒排工期,尽快优化完善建筑设计方案,并于10月13日前形成征求意见稿,并广泛征求用户单位重庆非常规油气开发研究院、潜在设备供应商、属地规划部门、相关专业人员的意见及建议。在此基础上,再次对建筑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完善,于10月20日前形成报规稿;三是做好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前期准备工作,实地考察已建成类似用房的用户,学习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最大限度缩短施工图设计时间,为用房建设早日开工创造条件。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