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周舒沁 编辑:刘况 来源:招生就业处

10月7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赵明阶,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明阶主持。

QQ图片20221007155855

黎德龙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毕业生就业关系着学校的长远发展,也关系着每一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学生就业跟踪帮扶工作,齐心协力确保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要提高站位,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全校教职工的共同责任落实落细落好。二要认清形势,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在经济下行和疫情反复的叠加影响下,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局势将更为严峻复杂。三要多措并举,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任务目标,抓牢工作主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四要严守纪律,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纪律要求。加强相关政策要求的宣传,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规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赵明阶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民生”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就业工作要求。一是要抓牢根本,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带动就业创业竞争力的提升。二是要多措并举,强化就业服务保障。健全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就业创业服务。三是要访企拓岗,拓展更多岗位资源。要坚持开放办学理念,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搭建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桥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访企拓岗。四是要认真开展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通过各项工作举措,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会上,施金良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